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明天会更好

每一年的结束,就会听到坊间有人喜欢碎碎念,
年年难过年年过,简简单单几个字,
道尽了人间贫民百姓的心酸无奈。

当大家怀著感恩之心准备迎接新的一年,
就在岁末之际,又面临考验,
国有国事,社会治安严重失控、
百年罕见的水灾来袭、路上的坑坑洞洞足以证明某些事实;
家有家事,生离死別不断上演,人生之所以玩味就在於其中的无常。
有如金城武在电影伤城里问梁朝伟,酒为甚么好喝?
答案是就因为它难喝。
几许欢乐,几许悲愁,
这不正是人生的写照吗?

眼看週围发生了许多让我们束手无策的事情,
身边朋友有所感触的说做人开心就好,
对於这句话,我只是单手赞成,
正所谓独乐乐不如眾乐乐,开心意即把心打开,
宽以待人,不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別人的痛苦上,
如果因为自己快乐而做出伤害他人的事情,那他的快乐不会永远。
此乃自私行为,恕我无法苟同,
这应该是稍微有一点点良知的人都会明白的道理。

在倒数当晚,对著满天璀璨艷丽的烟火,
我许下了愿望,希望明天会更好,
身处在如此动荡不安的社会、如此多变的人生,只
要你还有呼吸,就要有一定的幽默感才能学会苦中作乐,
有些事实无法改变,就只有改变想法,
或许还有机会从夹缝中看见一丝曙光。

资料来自星洲日报

20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想对你说, 人生是很美好的, 明天会更好呢!

~珊姑娘~ 说...

我也是希望大家都能带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心情,不把快乐建在别人身上,而把快乐带给别人一起感受。

明天会更好!

xiao E 说...

新的一年要到了!~~

我希望今年快快过~~

大家的明年都会更好!!

Unknown 说...

希望大家的明天都會非常好.
加油!

〤Ecl!5oNz™〤 说...

乐观活下去...
明天肯定会更好...

大笨猫 说...

是的
愿明天会更好
希望在人间

Aris Min 说...

只要你相信,每一天都很好..哈哈~

艾莉~エリ 说...

每天睡前,我都会很开心

因为期待明天

现在呢,就觉得每一秒都是恩赐
好喜欢活着=)

Unknown 说...

你写的文章都应该拿去星洲日报投稿咯
富有生命价值,文笔也很好

ET女子 说...

珍惜今天,明天肯定会更好~

花木兰 说...

要做到你所说的境界。。难。。。。
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有些话说易行难。无论如何大家都希望明天会更好!

winterbaby 说...

勇敢地面对困难~~~明天会更好!!大家要加油噢~~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大家都一样能过好日子

Carrie_Nice9 说...

凡事都往好的那方面看~
明天会更好~

蕴如 说...

每天都很好啦

爱的主(璇)律 说...

对,明天会更加好!!加油~

Sanze 说...

相信明天才会有明天。

Unknown 说...

对啊~希望明天会更好~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希望明天会更好... :)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每天,我都会告诉自己明天会更好!
^.^

bearlim 说...

每天都是崭新的一天,所以你的明天会很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