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可爱的成年人

在我的心目中,成人们都是非常可爱的。他们说话总是爱口不对心。
嘴巴总是爱说一些听起来让人觉得既可恶又令人討厌的话,
可是其实心里又不是那么的一回事。

在我生活中就有几个例子:

我本身时常会说:“那些乞丐根本不用可怜他们,
有手有脚的,为什么不自力更生?
看了真令人觉得生气,討厌。”

可是,每当有人向我要钱或要饭时,
我有时却会自掏腰包,拿些钱给他们。
尤其是老人家或小孩,他的动作更快。

然后,就是我的老板。
每天都在人面前说:“最近市道越来越差,钱真难赚啊……我快由老板变打工仔了。”

藉此理由,他时常拖延出薪水的日子,减少花红等……可是,
某一天,他却开了一张支票,捐助四川地震的灾民。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老板也有可爱和不吝嗇的一面。

我也有看见一些妇女们也不例外,
每天念着要儿女要节省这个啊,节省那个的。
可是,当她看见有小孩在路边卖东西时,
她也不管那些东西对她有没有用,有时也会帮那些小孩买一些。

我公司有一个顾客也是如此。
每一次来买东西,他一定討价还价,就算只是几十仙,他都会很坚持要我们减给他。
对他来说,五仙就有如“牛车轮”那么大。哈哈哈!

但,万万没想到,他也有让我们大跌眼镜的时候。
有一天,我们竟然看见他买一包饭和一包Milo给一位老乞丐。

那卖鸡饭的小贩还告诉我们,那包饭还是加饭加鸡肉的呢!
噢,真的难以想象!

所以说,人都总有仁善的一面。
我们常常会看见他们自私自利和可恶的一面,那也只是因为生活所逼。
其实,成人们都是善良可爱的。
只是,他们很少在眾人面前表露出来罢了。
你说是不是?


资料来自星洲日报

15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那么说我们都是很可爱咯?

Unknown 说...

︿︿这种是好心的成年人把


真开心我的狗熊令你开怀大笑起来

Aris Min 说...

善良就是可爱...怎么说可以吗?

米克橘子 说...

这也是所谓人不可貌相^^

街边的乞丐有些还真的是不值得可怜的……

记得中学时,又一位老太婆
(相信是无家可归的吧)……

看她可怜兮兮的,我就把在学校吃剩的三文治拿给她……………………她不要,反过来还向我讨钱>.<*

花木兰 说...

唔。。。让我想想你的问题。。。噢。。。。好像是咧。^_^口是心非是成年人的致命伤。心太软有时容易误事。

〤Ecl!5oNz™〤 说...

嗯...
都会有那一面...
只是都没有表露出来...

爱的主(璇)律 说...

这就是人间有爱XD

Carenlie 说...

对对对~
我也看过很多类似那样的人。

sally^^ 说...

我好喜欢这一篇,写得好有意思哦~
我蛮同意你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一面,我们看到的,往往都只是一面而已,真的不能够随便乱判断。

大笨猫 说...

有很多人都有善良的一面
只是在于哪一样事物能够打开她们的心罢了 =)

H@Zel 说...

我在星洲副刊看到这篇!
原来是你写的啊?(尖叫ing~)
厉害呀!!
加油啦,linus ^^
等着在副刊看到你更多的作品,嘻嘻 =]

Linus 说...

西西:
不是啦!我有放资料来自星洲日报啊!

Carrie_Nice9 说...

我觉得人间有爱~
你爱人人爱你~

bearlim 说...

哈哈~你的老板不只可爱,也很矛盾 XD

Linus 说...

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