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德士 司机

我见过最好的德士司机,也遇到最糟的德士司机。

好的德士司机,不但会让你感到对方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位可敬的长辈,甚至让您身处在孤寂的城市中,而且还会让你热爱这个城市。

而坏的德士司机,就像出门踩到狗粪一样,或像出门遇到“土匪”,让你如置险境,危在旦夕,甚至让你寧愿乘搭“11號公车”(走路),也打死不去乘德士。

记得很久以前,我在吉隆坡,那天刚好下起雨,我只好乘搭德士。那位德士司机是一个生活备受压力的老兄,他在车內一直倾诉他的痛苦,如在入无人之境。当他说到激情处,声音颤抖,猛超车,猛踩油,突然又给你踩煞车,几乎把我从车后座摔到车前座。后来,我好好的安慰他一番之后,还没有到目的地我就下车了。

在流行A流感“沙斯”期间,我也看到一则很感人的新闻,主人翁是一名德士司机,他冒著“沙斯”的威胁,把疑是“沙斯”病歷的病患送到医院求诊。

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老德士司机。我的朋友告诉我,他一个人在吉隆坡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因为病得全身无力,自己不能驾车,只好乘搭德士到工作地点。(因为当时有一项很重要的合约要完成!)

这名德士司机看到他气色不对,不但取出毛毡给他盖,还特地把车子停下来,下车扶他到诊所就医。他再把他从诊所载到工作地点,等到他的同事来接他时,

因此我相信,每个行业都有自己压力,但每个行业都可以在压力中彰显出人性的高贵或卑微。希望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或许生活真的会遇上好多压力,工作真的不是那么如意。然而,不妨给身边的人一点温暖的光辉,它必能像那位老司机一样,永远成为我朋友保存在心中的一份感激,即使他不知道他的姓名,也尽管时光不断飞逝。

5 条评论:

Aris Min 说...

真的好久没有看到你了~^^
我曾经遇过好几个很好的德士司机~~
如果有遇到不好的,我也会反应我的不满出来~~~
所以基本上我很难被欺负的~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遇到的taxi driver沒啥特別啦。。

改次我做什麽工也好,我也要發光發熱 XDDDDDD

Beverly's Secret 说...

I... I... I completely agreed that "坏的德士司机,就像出门踩到狗粪一样"!!! LOL... Well described :p

Esther Lee 说...

我也遇过很多德士司机,他们都有个共同点,喜欢跟我们聊天。


看来你也失踪了?

匿名 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