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星期日

德士 司机

我见过最好的德士司机,也遇到最糟的德士司机。

好的德士司机,不但会让你感到对方就像是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位可敬的长辈,甚至让您身处在孤寂的城市中,而且还会让你热爱这个城市。

而坏的德士司机,就像出门踩到狗粪一样,或像出门遇到“土匪”,让你如置险境,危在旦夕,甚至让你寧愿乘搭“11號公车”(走路),也打死不去乘德士。

记得很久以前,我在吉隆坡,那天刚好下起雨,我只好乘搭德士。那位德士司机是一个生活备受压力的老兄,他在车內一直倾诉他的痛苦,如在入无人之境。当他说到激情处,声音颤抖,猛超车,猛踩油,突然又给你踩煞车,几乎把我从车后座摔到车前座。后来,我好好的安慰他一番之后,还没有到目的地我就下车了。

在流行A流感“沙斯”期间,我也看到一则很感人的新闻,主人翁是一名德士司机,他冒著“沙斯”的威胁,把疑是“沙斯”病歷的病患送到医院求诊。

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老德士司机。我的朋友告诉我,他一个人在吉隆坡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因为病得全身无力,自己不能驾车,只好乘搭德士到工作地点。(因为当时有一项很重要的合约要完成!)

这名德士司机看到他气色不对,不但取出毛毡给他盖,还特地把车子停下来,下车扶他到诊所就医。他再把他从诊所载到工作地点,等到他的同事来接他时,

因此我相信,每个行业都有自己压力,但每个行业都可以在压力中彰显出人性的高贵或卑微。希望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能发光发热,或许生活真的会遇上好多压力,工作真的不是那么如意。然而,不妨给身边的人一点温暖的光辉,它必能像那位老司机一样,永远成为我朋友保存在心中的一份感激,即使他不知道他的姓名,也尽管时光不断飞逝。

5 条评论:

min~aris 说...

真的好久没有看到你了~^^
我曾经遇过好几个很好的德士司机~~
如果有遇到不好的,我也会反应我的不满出来~~~
所以基本上我很难被欺负的~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遇到的taxi driver沒啥特別啦。。

改次我做什麽工也好,我也要發光發熱 XDDDDDD

Beverly's Secret 说...

I... I... I completely agreed that "坏的德士司机,就像出门踩到狗粪一样"!!! LOL... Well described :p

aruko 说...

我也遇过很多德士司机,他们都有个共同点,喜欢跟我们聊天。


看来你也失踪了?

IBU SUNARTI DI KALIMANTAN 说...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




(((( BUKA BLO DANA GHAIB DAN NOMOR GHAIB MBAH RAWA GUMPALA ))))







Ass...saya tidak menyanka kalau saya sudah bisa sesukses ini dan ini semua berkat bantuan MBAH RAWA GUMPALA,saya yang dulunya bukan siapa-siapa bahkan saya juga selalu dihina orang dan alhamdulillah kini sekaran saya sudah punya segalanya,itu semua atas bantuan beliau.Saya sangat berterimakasih banyak kepada MBAH RAWA GUMPALA atas bantuan nomor dan dana ghaibnya,alhamdulillah kini saya sudah bisa membuka usaha kembali yang dulunya pakum karna masalah faktor ekonomi dan kini kami sekeluarga sudah sangat serba berkecukupan dan tidak pernah lagi hutang sana sini,,bagi anda yang punya masalah keuangan jangan sungkan-sungkan untuk menhubungi MBAH RAWA GUMPALA karna insya allah beliau akan membantu semua masalah anda dan baru kali ini juga saya mendaptkan para normal yang sangat hebat dan benar-benar terbukti nyata,ini bukan hanya sekedar cerita tapi inilah kisah nyata yang benar-benar nyata dari saya dan bagi anda yg ingin seperti saya silahkan hubungi saja MBAH RAWA GUMPALA di 085==316==10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