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我是七十年代的孩子!

我是七十年代的孩子,
在我小时候並没有现在孩子们的玩具那么多、
也没有那么高科技。
相信很多七,八十年代出世的朋友也会同意我的说法。

以前,我们的玩具都是比较简单例如︰
百万富翁、纸飞机、纸船、跳格子等等。
这些玩具与现在孩童们的玩具相比之下,
我们那个时候的简单的很多。
可能现在的孩子们会有疑问︰“这些东西好玩吗?
你们的生活没有电动玩具,不觉得没有乐趣吗?”
老实说,这些看在现代孩童的眼中觉得无聊的游戏,
对我而言它们是富有娱乐性的。
百万富翁可以四个人一起玩、
又可以考量我们的胆量与思维,
因为要仔细想想应该在那里买屋子,
最重要的是一开始玩就可以消磨一个下午的时间。

小的时候觉得很奇怪,
一张白纸竟然可以折出各式各样的模型。
纸飞机与纸船就是我小时候最常折的玩意儿。
以前,喜欢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其飞机与纸船上,
希望可以把自己的愿望从纸飞机上带到天空最高处、
把自己的梦想写在纸船上带到最远处。

现在的孩子们已经不再玩这些东西了,
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的电脑、电动玩具。
这也难怪他们会认为那些不起眼的玩意儿们是无聊的,
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真正瞭解那些玩意儿们的乐趣。

有可能很多七,八十年代出世的朋友们也忘了纸飞机与纸船是如何折成的。
不过不要紧,我相信只要你肯花一点时间拿出一张纸试试看一定会成功的。
毕竟那些东西曾经陪我们一起长大,我们的潜意识当中一定还有印象。

虽然没有高科技的玩具陪我一起长大,
可是我的童年也不觉得寂寞。
因为还有许多富於乐趣的玩意儿陪我一起成长。
七,八十年代出世的朋友们,你们赞同我的说法吗?!

20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哈哈, 那些都是我们的童年咯...
很怀念呢...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恩﹐都是小時候的趣事~~

匿名 说...

不能只说 7、80年代ooo。。。
我是90的也是玩这些长大的~

而且百万富翁~~
呵呵~
到现在还有玩。。。

有时候,表弟妹玩玩吓就会吵架的啦~~
哈哈!!

Jooh 说...

百万富翁、纸飞机、纸船、跳格子。。
这些也是陪伴我成长的游戏!我好怀念哦!!:)

0rd1n 说...

对对,小时候我们还自己做吊杆去钓鱼,自己做风筝,捉spider,不然就是捉打架鱼,很写意的童年~

现在的小孩,除了电玩,就是电视,唉~

花木兰 说...

现在的小孩很幸福也很悲哀。。有的必有失。

Aris Min 说...

那时候没有电脑我们玩得多开心不是吗?
现在的小孩都被宠坏了~

不过基本上电脑一定是要回啦~
也怪不得他们

〤Ecl!5oNz™〤 说...

因为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年代...
所以思想上的观念也有所不同...
就比如说...
我们那时候...
有2个橡皮胶擦就能够和朋友玩个半天了...
还是不亦乐乎那种咯...
因为科技不断地进步...
所以现在的小朋友得到的远远好过当年我们所得到的...
我有个4/5岁的表弟会打电动了...
吓到我!!! XD

myfertilitydiary 说...

我小时侯都没什么玩具的,很多玩具游戏都是自己制造的!

HappY LinG 说...

我应该不是吧!

娃娃 说...

大家的童年都差不多喔~~

Unknown 说...

我小时候喜欢去河边抓乌龟小鱼
长大后都是看漫画

H@Zel 说...

我玩的东西和你差不多呢,
小时候下雨都会折纸船放进水沟,
哈哈 XD

Carenlie 说...

虽然我不是七,八十年代的,但我小时候都喜欢玩你所说的游戏。也喜欢问妈妈小时候是玩什么的。

虽然再也没有妈妈那一个年代的游戏了,
但听妈妈告诉我时也乐在其中!
呵呵~

Shell (貝殼) 说...

我也是玩百万富翁長大@孩子..覺得那年代的小孩較真,現在玩高科技的电脑、电动玩具@小孩失去了童真

米克橘子 说...

我是90年代长大的~
不过你所说的游戏我也有玩过^^
都是我公公教我玩的(T.T)

Shin 说...

哈,你说的游戏我都玩过呢!
在学校除了玩跳格子,还玩‘五粒子’,跳绳....

died 说...

对,我玩过:过关,跳绳,兵捉贼,但脚跳,躲猫猫,家家酒是与邻居们一起玩的,多猫猫,红禄灯,A.E.I.O.U...等等,没有电脑,妈妈不让看电视,有时听听歌而已.是很简单的.没有现在孩子那么压力,上学,补习,练琴,练舞,画画,心算,电脑班...一大堆没完没了的...但我们这个年代的人才也还不是那么出色.

"秋"天的"诗" 说...

对啊对啊!!
我也有同感。。。。
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小的kampong,
所有有很多很有趣的童年。。。
^-^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呵呵呵呵呵呵
我比较喜欢玩电脑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