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星期六

生命

年轻时,我不知天高地厚,望着永远放晴的天空,
我常笑言生命的漫长无聊,可是,当日子慢慢消失,
每次眼睁睁地看身边的亲朋戚友一个个毫无预兆的离我而去,
才体验到瞬间被孤立的恐惧与痛苦,撕心裂骨。
面对自己的无能为力,只剩忐忑不安。
这一刻,我才无奈地承认自己的渺小软弱,开始正视生命的意义。

一个人的逝去,是铁般事实,再多的眼泪,再多的相思,也是迟来的领悟。
毕竟,也已经唤不回离去的生命……

世上少了一个人,地球一样在转动,世界依然在运作,花儿依然芬芳;
可是我的生命中少了你,將变得寂静许多,
只身作战的茫然,让人慌了手脚,打乱心思。
结果再多的路標只有让人看的迷茫目眩,再多的欢乐只会更添失落。
少了你的欢笑,生活就是少了甚么,我说不上来。

前天还和我有说有笑的你,第二天就离开人间了。
因为坚固的友谊,你突然的告別,让我措手不及。
流不及的眼泪只有留到葬礼上,未完成的友谊我们也来不及的告別,
却因此就被封印在心深处幻化成无数的小石头,永远压住心头。
偶尔想起你,这些石头就会被丟进那回忆的水池,撩起阵阵涟漪。

不是因为年纪大了,生活才变得无趣;
而是你的离去,搞乱了我的人生,开始上演漫无止境的思念,拉长人生的真空日子。
从此,我的路上將会少了你,你的一切仅存在过去的回忆里。

我感嘆生命无常,才明白到活在当下,珍惜每分每秒的美妙。

原来站在生命的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非常渺小的沙粒。

20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我们的命运都是被注定了...
不管多长多短都好, 珍惜彼此, 才是最好的吧...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活出精彩﹐不在乎生命的長短。。

小杰 说...

没一个人都会有离开的一天,当时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必须走下去,因为世界还是充满着希望的。

H@Zel 说...

生命的无常,我也很害怕面对。
p/s:linus你这篇写得很好 ^^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生命就是这样脆弱的...
但是,我很庆幸我找到了一个永生的盼望。

你的朋友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生命就是这样脆弱的...
但是,我很庆幸我找到了一个永生的盼望。

你的朋友发生了什么事情啊???

Unknown 说...

只要珍惜眼前人,無論是時間長或短,都會永存心中.

Unknown 说...

生命~真的难以预料~

紫色的雨 说...

生命很脆弱.我了解你的感受.因为面对了不少生死之别.坚强面对还有珍惜很重要 ~

San 说...

linus,加油~ :)

我很喜欢你写的这一篇,写得很好。
尤其是石头和涟漪的比喻。

0rd1n 说...

生命无常~

我已经习惯了这个定律,如果有一天朋友不见了,哭过了,笑笑,日子还是要过,加油~

Unknown 说...

haiz ...

不要太伤心,人有生必有死。

哭过了以后,要振作起来!

凌迟魔女 说...

那一天
躲不鸟

〤Ecl!5oNz™〤 说...

人生就是无常的...
只要把每一天当作自己的最后一天...
就会珍惜的... ^^

娃娃 说...

惜福.

Jooh 说...

真的~~~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非常渺小的沙粒。只要风一吹~我们就销毁的一干二静。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death is something a person cannot control, treasure the present...

匿名 说...

因为人类的生命如此的短暂

所以要一直思考生活的意义

迟来的领悟也是领悟...

HappY LinG 说...

怎么你的想法跟我的那么相识呢?哈哈..

Fatty Jean 说...

生命是那么的渺小
我们要往好的方面想,他的离去可能对他来说是一种解放,在另一个空间他会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