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真正的朋友是……

请把你的手机电话簿打开看一看,大部份的人名里,
有几个是你“真正认识的朋友”,然后有几个是“普通的朋友”?
而朋友之中,又属於哪一种朋友?

甚么样的才算是真正的朋友呢?

在童年里,跟你喜欢同一齣卡通片、天天跟你在一起如胶如漆、
不会跟你吵架的那个人,就是最好的朋友了!可是在成年后呢?

好朋友,就是那些不必为半夜打电话给对方而觉得心怀愧疚,
因为他会清楚这通电话一定有它的必要性!

好朋友也是一位可以诉苦、可以分享心事、可以对著他泪流涕落,
哭得很难看也不会觉得难为情的人。
在这个生命阶段,我们完全知道朋友是甚么一回事,並且在一把朋友中寻找知己。
知己,一个体己而温暖的朋友,在爱情的欣喜还没有降临之前,
这样的友谊,给我们的便是一种安定。

生命一路走来,爱情、亲情、工作等等遇到各种挫折,经歷著生命里不同的起承转合,
每一回,都会转头去找相同兴趣的好朋友,
唯有他,才能舒缓心灵的创痛,找到重新面对生活的力量。

先秦哲学家庄周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君子淡以亲,小人甘以绝。
而英语中有句谚语:“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意思是患难朋友才是真朋友。

有的人,你可以將自己生命中的一切交托给他;
有的人,你可以与他一起度过生命中的一些歷程;
有的人,你可以把他当成某种利益交换过程的伙伴;
有的人,需要你用以严密的法律合同条款去约束他。

你与你周围的人们和睦相处,但是,你必须要明白一点,
就是在你愿意为別人真诚付出的同时,愿意为你做出同样付出的真朋友是可贵而少之又少的。

如果你真的拥有了,就要懂得去珍惜他们。
毕竟人生中有许多事情,不是父母家人老公老婆孩子可以懂得,可以帮忙的!
因为有些事,你只能对朋友说,同时也只有朋友才可以帮到你。


13 条评论:

艾莉~エリ 说...

朋友

我绝对真心相待
不过,有些界限还是要守着

我的真心
很坦然=)

Unknown 说...

有的人,你可以將自己生命中的一切交托给他;
有的人,你可以与他一起度过生命中的一些歷程;
有的人,你可以把他当成某种利益交换过程的伙伴;
有的人,需要你用以严密的法律合同条款去约束他。

这一段我真的十分认同..
不过在我身边的,都是我的好朋友
难得遇到了,
要好好珍惜他们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雖然真心對待別人不一定別人也會真心待你﹐但是﹐我就是如此﹐呵呵﹗﹗

HappY LinG 说...

赞成楼上说的..
对我来说,我也一直很真心的对待我每一个朋友,可是,后来,才发觉,其实,他们并不是我想象中那样对我的...很伤心...

不过,也幸好,在我家乡还有一群要好的朋友..我会好好的珍惜!

Akira 思胜 说...

身边都会出现很多朋友, 要好好珍惜哦...

0rd1n 说...

我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哈哈哈~

Jooh 说...

认同!!

bearlim 说...

的确如此,有时候想说话的时候,都不知道呀打给谁~

凌迟魔女 说...

好朋友
是不必言语
也会明了

我会拿出真心来对待朋友

Unknown 说...

有时候,当你拿出心对待对方,对方未必用同样的方式来对待你~
唉~

Unknown 说...

剛從越南回來,個人覺得朋友很重要,
但是在認識知心朋友之前,一定要知道放人之心的道理,要珍惜身邊的人,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他們的出現是讓您變得更好的原動力之一.

"秋"天的"诗" 说...

我曾经有过好多好多的“好朋友“
不过自从搬过来汶莱后,
好像剩没几个了,
不过知心朋友不用多。。
^-^

我也希望可以成为大家的好朋友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很少朋友的
只是要毕业了才认识到几个好朋友
但要分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