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星期四

生命,一个给我们的提醒!

如果有人说,“魔是来帮你修道的”;那么,我就说,癌症是来唤起我们对健康的醒觉心。

时常听到有人很颓丧的致电告诉家人,某某即將进入手术室,
如果手术有意外,想某人帮忙照料他家人,
可是到了现在这人还活著,风采依然,壮健如昔,
很显然的他正视面对了癌症,克服了心魔。

如果一个人如常的每年都做一次全身检查。
医生在做检验时,发现有不对路的痕跡,於是便进入更详细的检查,然后发现是罹患了癌症。

癌症说来就来,不会因为当时的人外表看来健壮,癌症就会远离这个人;
也不会因为生活起居看来没有什么波动的人,癌症就会避开,凡事必有起因。

当被宣判患上了癌症的人,真的是一时措手不及,家中又没有人有过这样的病例。
这个人肯定是处於害怕、无助和混乱之中。

一个人的个性独立,不想其他的人为他担心,
因此告诉自己,“不能再拖了”,於是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和医生安排了手术时间。

结果,就是这样不声不响的让人无法联想到“癌症”的打击。
切除了癌患处,和其它可能被蔓延到的地方;
在做好几次的电疗、化疗,那过程是一种生理和心理的煎熬和考验。
把一部份患癌处的细胞,活活的用电电死,
再靠自己的意志力、斗志、免疫力等,来重新活化和修复它。

疗程一路走来,不但是在考验个人的生理、心理;而且还让人有机会去重新“修身养性”。
重拾了生命,生命观中有了新的启发,身体、力行、思维上、意念上,
也是从新的角度来看世界。
“病从口入”后,现在侥幸的战胜病魔,
这人和家人一定会受到影响,变成了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类,一切以清淡为主;
作息方面的调整,多运动,早睡早起,生活很有规律……

生活没有敲起警钟时,我们会去关注这一切吗?
没有癌症来拜访时,我们会想到自己是这样坚强的吗?

癌症来到我们的门口时,可能不是来招魂的;
试一试,换个角度来看,可能它是来送你一些,
你遗失了很久,又不曾去察觉的礼物。

14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这证明了一件事, 生活是很宝贵的, 要好好珍惜呢...

蕴如 说...

对啊,要爱护自己

Unknown 说...

生命真的很脆弱~
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下一秒钟我们会发生些什么。。

0rd1n 说...

所以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


来啊~尽情吃尽情喝~~~

紫色的雨 说...

癌症 ...很恐怖 ! 健康就是最重要的财福 ~

sally^^ 说...

我也很怕癌症,每次看着强迫打入癌细胞的白老鼠,我都很难过。

Unknown 说...

haiz, 我之前也是一直不喜欢吃菜
后来身边有人出事了我才知死

candygan 说...

真的要好好爱自己咯!!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们要好好爱护自己
珍惜~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我朋友最近被医生宣布是肺癌末期,而且癌细胞开始散播到淋巴系统了!

发生了那么轰动的事情后,
我开始领悟了很多东西。

生命,真的很脆弱,
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

Unknown 说...

在我身邊的朋友之中,
有人因癌而離開,
讓我了解生命的短暫.

Esther Lee 说...

你会发现那种才是真正的朋友。珍惜生命,我庆幸还活着,感恩。

H@Zel 说...

我听说过,癌症有遗传基因的。
现在外面这么多不健康的黑心食物,要真正吃得健康,说真的,还很不容易呢~

Fatty Jean 说...

要定时做身体检查
照顾饮食习惯

生命短暂,身边的人突然离开,令我们措手不及。。原来我们还有很多事没一起做过试过~~
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