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最后一小时你会做些什么?

一小时究竟有多长?

一小时有60分钟,有3千600秒;这是公式化的標准。
然而,它对瞎忙的人来说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沙尘;
可是对空虚的人来说是种漫长的等待,痛苦的煎熬;
而对那些积极的人来说却是充实生活,並让生活发光发热的工具!

一小时可以那么渺小,也可以那么的伟大;但,生命的最后一小时究竟有多长呢?

因为最后,所以珍贵;即將要失去,所以开始珍惜。

回顾一生,才发现我的生命中有无数个小时已被留白,
有好多走入我生命的人还没有被好好的珍惜。
家人的问暖及朋友的关怀,纵使不必然,
却也在不知不觉中成为空气中的沙尘。
我生命中的任何一小时,看似有好多好多的遗憾等待被弥补,
但,与其沉溺在过往的错,不如好好利用这一小时来创造出另一番精彩!

毕竟,我们在只剩最后一小时的同时,还有 60分钟的生命!

时钟每小时平凡的滴答滴答响,
也能奏出那不平凡悦耳的乐章!

先將三、五分钟抽出来,妥当的处理我的遗產,將之授予我的父母及社会。
父母对我恩重如山,无以为报。
除了递上祝福,这便是此时此刻的我唯一可以奉献父母的方式,
更是我在往生后能继续照亮他人的途径。

家是一个人扎根的地方。
在那短短的一小时里当然少不了与家人共餐︰
回归家里,並与家人作出最后的相依。
聚餐里,谈谈我小时候滑稽,跌跌撞撞的成长过程及我所闹出的笑话。
那在记忆最深处的童年便是最值得回味,最开心的时光!

再来做个好朋友的聚会,与他们敘別,感谢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照顾我。
在这生命的尽头,与友人细品大家所一起走过的日子,给沿路的风景温习温习;
与好友谈谈未来的憧憬,探討未知,寻找继续前进的动力,及使我已不在。

在最后的几分钟,我想一个人到海边,
让海浪声把我迟来的爱意传送到他们的心里,让海风轻轻地將我带去……

以这样的方式来度过生命的尽头便无憾了,终究心灵富裕,生命便精彩!

即使是时钟每小时平凡的滴答滴答响,也能奏出不平凡的悦耳乐章!



14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假如还剩下这样的时间, 我想跟最心爱的人在一起咯...

Unknown 说...

真的是這樣的話,我會放縱我自己做我愛做的事....

Shell (貝殼) 说...

生命的最后一小時~~~
erm,可不可以別讓我自己知道自己@最后一小時..覺得好sad羅=.=

〤Ecl!5oNz™〤 说...

我会和所有心爱的人聚在一起...
办最后一场欢笑会...

~珊姑娘~ 说...

好久没来了!不好意思喔!太忙了!我还没休息够呢!=p

最后的一个小时,我当然要跟我哈尼在一起啦!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最后1个小时,
我只想跟我的天空在1起咯!
哈哈哈~~

H@Zel 说...

我想跟家人在一起,手牵手聊聊天 ^^

Jooh 说...

我会和家人,好友,情人一起度过。:)他们围绕在我身边就很好了!

0rd1n 说...

最近大家都很在乎时间了哦,哈哈哈~

错过了的时间,只要人还在,都可以补回吧?

"秋"天的"诗" 说...

最后一个小时我会做什么?
我倒没有认真的想过这问题,
嗯...
我很爱我身边的人,
所以我一定会和他们在一起.
可是,又担心他们会我的离去而难过,
好不喜欢看到人家难过得样子...
矛盾..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假如还剩下这么短的时间
我会跟家人聚在一起

Unknown 说...

最后一小时。。。
太少了


应该是用来跟朋友,家人,情人
告别咯

(我的话)

米克橘子 说...

最后一小时@o@

我还没有玩够!!!
我还没去过日本!!!
我还没有吃尽天下美食!

不过,真的是最后一个小时,我会与家人好好相处。始终家人才是最亲的^^

HappY LinG 说...

我要跟我爱的人说我爱你!(男朋友和家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