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撑一把伞

以前读书时在书包里偶尔会放着一把折骨雨伞,有时很烦,
但遇上天气突然的转变,然后下雨。
这时候一把雨伞就有它的好处了,同时也会成为自己的庇护所!

某日的一个下雨天,从车站走出来,
看见身边许多人都拉起衣服外套,急步向前跑。
撑伞的人其实並不多,
走在我后面有一个年轻女孩,没有雨伞,举起双手遮挡雨水。
看左右的人都跑光了,只有她一人狼狈的走;
询问她的目的地后,便邀请她一起共伞。

起初她的样子略为迟疑有点害怕,但我再三表示并没有恶意,她才趋前身子靠了过来,
一开始相对无言,慢慢地我们就才聊开来。
女孩告诉我,她恐惧现在社会里的陌生人,
所以对我的突然的邀约,才会有所保留,我听了也只能报以微笑。

將心比心,我就感嘆为何现今的社会这么冷漠,
人与人之间难道已经无法完全信任,时刻都需要保持戒心,
唯恐眼前的所谓善心人士突然之间也会划破脸皮,
变成劫匪或其他坏人,所以有这样的疑心又能责怪谁呢?



18 条评论:

Unknown 说...

其实也很难怪那女孩会防你~
毕竟现在许多劫匪歹徒都是假扮好人然后劫财劫色的~
所以往往很难分辨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艾莉~エリ 说...

我都习惯乱乱来

所以,都okay...

我都会冲过去问人家能不能共伞的

我觉得帮别人就该学习放下尊严

Akira 思胜 说...

现代的社会是这样的, 人与人都要提防啊...
不然真的遇到坏人的话, 那就惨咯...

Unknown 说...

第一次來,老實說現在的社會已經搞得大家都人心惶惶的.沒辦法,提防一些還是要的啦!
但是,可以看得出你人很好.

sally^^ 说...

我每次出去都会记得带雨伞。
我的那把雨伞还是我老爸买给我的,所以我特别珍惜,因为有了那把雨伞,我就可以想到爸爸,就特别有安全感哦~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撑雨伞很麻烦,但是不带不可

现在治安越来越差了,所以大家都不能信任对方

~珊姑娘~ 说...

带雨伞很麻烦,但是下雨时雨伞就是最好的东西了。
你很好人呢。
其实不能怪谁,只能怪现在的社会!!!!治安那么不好,看到陌生人我也不敢相信了。。。

0rd1n 说...

唉,现在的治安,不要说女的怕,男的也好不了那里去,这个狗屁治安,还要多谢我们喜欢睡觉的内政的部长,现在的兵,比贼海贼啊,大家也只能自己保护自己了~

Unknown 说...

我十分认同海盗的话==

现在的治安真是==

那天真是气死我了== 有个不认识的马来妹看到我穿着baju kurung , 就来问我路,
然后我正要回答他,怎知他说:“ops sorry , kamu bukan melayu ? bye bye”

因为我不是马来人所以走掉了。

HappY LinG 说...

我也在懊恼,为什么当人要帮助别人还要受他们的害怕眼光对待呢?你人很好噢!我喜欢你这种性格的人!!

小杰 说...

也难怪,现在的社会那么不稳定,难免那个女孩有所保留。

Shin 说...

没办法,现在社会治安那么差,怎么样都还是得提防的。现在很多狼都披着羊皮呢!
如果我是那个女生,我会很开心遇到一个好人邀我一起共伞!:)

Shell (貝殼) 说...

現在@治安~~連有人靠近我有時都會怕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你好善良哦!^.^
说真的,也不能怪那个女生啦~
现在的社会,防人之心不可无!尤其是在外头。
唉~社会生病了...

没有药医了吗?

"秋"天的"诗" 说...

如果是我,
我一开始也会害怕,
这是因为社会的负面新闻实在是太多了。。

会让陌生人一起用伞,
很欣慰,世界的某个角落还有一个那么样的人。

匿名 说...

老实说,如果有个陌生人突然跑来问我要不要共撑伞,我一定逃之夭夭~~

Josiah 说...

所以,犯罪就是因为社会影响

Fatty Jean 说...

是啊 。。如果换成是我,我也会防
都是现在的社会那么乱,不懂哪天那些遭遇会落在自己的身上,尽量小心就是了

不过,你真的很好叻!! 那么细心和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