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朋友,你自私吗?

人是地球上最自私的动物!
怎么说呢?
我们从看人类对传染病的处理方式就知道了,
例如发生立百时就杀猪,发生禽流感就杀鸡,
发生狂牛病就杀牛,那发生爱滋病时,你们有见过杀人吗?
显然这一切的规则都是人定的,
好像所有动物的存在都是为了人类而存在的!

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我是动物的代表哦!
可是如果你想深一程,
人类对动物最恐怖的行为不是在农场发生传染病时,
不分青红皂白的去杀动物阻止传染病扩散!
而是要为了要吃那个动物然后去饲养那个动物,
那才是最恐怖的事吧!

因此照这样的推理下去,人类是不是只吃植物就够了呢?
今天吃果实,明天吃根叶。对不对?
其实植物是在享受阳光空气和水的能量而茁壮,
对我而言,那是大自然的规律,
只要大家都遵循一定的规律尊重大自然,那就可以共荣共存,
无可否认的,
有许多人为了短期个人或小群体利益对於这个规律不停的作出有意及无意的破坏。
就比如为了赚钱,对动物打长肉剂等等。。。。。

所以我才说人是地球上最自私的动物,
讲环保也只是要人类能继续在地球生存而已!

与其说人是地球上最自私的动物,
不如说人是地球上最不可理喻的动物,
这世界没有另一种动物像人类一样,
会那么关心其他动植物及大自然。
虽然你也可说没一种动物能像人类那样的伤害其他物种,
我不敢说我懂环保的真諦,
但我想对环境的关心及对尊重各物种能有较公平的机会共存共荣吧!
因此我们把题目变小,
直接问自己一个问题──朋友,你自私吗?”

20 条评论:

ET女子 说...

人类只是已进化的动物罢了~

Akira 思胜 说...

自私是每个人的本性, 是要看情况的...

花木兰 说...

我认同你的看法。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可是大部分人类的至理名言哦!^_^

蕴如 说...

我觉得每个人都是自私的,看钱不够用那套戏更明显

匿名 说...

每个人都自私的啦~~
看严重度lor~~

蓝血人 说...

er...有时会自私吧,看情形咯。

"秋"天的"诗" 说...

em/...
可以知道一下,
你有吃肉的吗?
还是吃素的?

我觉得每个人都会自私,
只是看用在什么事情上。
有些自私是好的哦~~

^-^

~珊姑娘~ 说...

所以会出现这句话,禽兽不如!

凌迟魔女 说...

我..
我..

死都表承认自己自私
>.<

大笨猫 说...

同意
其实人才是最自私的动物
不然就不会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句话了
可悲啊~

Carrie_Nice9 说...

心宽福大~

Carenlie 说...

人,都是自私的~

Aris Min 说...

每个人心中对自己都有那么一点点的自私吧......

不可能有一点也不自私的人...

Unknown 说...

這可是人類的弱點,沒辦法.

died 说...

是的!都是自私的.
所以我相信"世界末日"的到来.
因为上帝彻底对人"心灰意冷".
这是人性的弱点更何况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

Esther Lee 说...

我相信人类都是自私的,不然就不会发明一些危害大自然的东西,因为我们只想到自己。

0rd1n 说...

嗯,我们真的很自私~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多数人都是有点小自私的吧?
我觉得那些杀动物取它的皮来做皮革物品的,最残忍!!!

cre8tone 说...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Shell (貝殼) 说...

我是自私@~~嘻嘻
現實@環境下,想找不自私@人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