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来,给我妳的手

在本国搭巴士,最紧张的就是看见长者上车。

记得在高中坐巴士从北海前往大山脚上学的时候,
一位老婆婆在巴士上缓缓走过我身边,司机忽然来一个紧急煞车,
我完全来不及扶住老婆婆,她几乎整个人跌了下去;我心想这次完了,可能要叫救护车了。
想不到她竟然没事,然后在几个乘客一起扶持下,她才站了起来,笑盈盈对大家连声道谢。
心里就在想怎么会有这样的司机啊?

又有一个早上,一样从北海搭巴士前往大山脚上学。
途中一对老人家上车,这次就不同了,好心的司机待他们坐稳了才开车,
他们在巴士靠前方的两张独立位子坐了下来。
老公公与老婆婆的外型看起来极为相似,身形都很瘦削。

从他们佈满皱纹的面容及缓慢的动作,我猜他们大概都过了八十岁。
老婆婆拿一根拐杖,老公公则揹一个背囊,拿了一把长雨伞。
路途上,看见老婆婆不时靠前弯身,对老公公耳语;老公公则专注聆听,並对老婆婆回应几句。

我则在想为什么他们要老远出来呢?是一起出来逛逛街?还是...........??很多问题。
这时候,又有另一个老婆婆上车。好心的司机依然待她坐稳了才开车。

在这里我要赞一下这种司机,因为实在难得和少见,我们应该要对这样的司机讚赏了一番。
心里也在说你们3位老人家今天遇到好司机了,真好啊。

快要抵达大山脚时,那对老人家下车了。
只见老公公先下车,左手拿雨伞,但他灵活的转一转身,对正要下车的老婆婆伸出右手,
老婆婆自然的把手放在老公公的手掌,两人紧握对方,老婆婆安稳的下了巴士,然后一起走向他们的目的地。

我就开始在想,或许他们並未向对方许下山盟海誓,
但只要给我妳的手,人生路並肩一起走,已经是最美丽、最实在、最和乐的人生。



19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这就对啊...
假如不一起扶持彼此的话, 很难一起走下去的呢...

0rd1n 说...

我最喜欢这种尽在不言中的感觉,不用山盟海誓,就是那个小小的动作,给我你的关心,我就把整颗心交给你,哈哈哈~

我还没看过你所讲的司机,如果你再有机会遇见他,拍下他吧~

紫色的雨 说...

很温馨的画面 . 我很表扬那些会为搭客着想的司机

Aris Min 说...

我相信我也会有那么一天的~哈哈

米克橘子 说...

我见过……
下雨时,若你家是靠近大路旁的话,巴士司机会在你到家门口。

现在的巴士司机……
好人的会很好,坏的可以坏到丢你下车(>.<*)

Unknown 说...

看你的文章,總覺得世界上還有溫情.

G 说...

对~大家一定要互相扶持呀~LINUS~我现在把手给你咯~哈哈~

艾莉~エリ 说...

对啊,有时侯,尽在不言中真的必唠叨一大堆来的实际

互相了解可真是要用时间来培养呢

Jooh 说...

对阿~超感动!我也好想未来的另一半对我那么好。

凌迟魔女 说...

第二个司机现在很少有了

好有默契的老夫妻哦

winterbaby 说...

那司机真好.很少遇到这样的司机了.我觉得那婆婆真幸福.只是这小小的动作,感觉好幸福好温馨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这种司机真的少之又少
很难得的!

小杰 说...

现在好心的人已经很少有了

Carenlie 说...

好温馨的画面哦!
我喜欢这种感觉~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很喜欢看老夫老妻的画面~
鼻子还会酸酸的。。。

很温馨!!!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平淡的生活。。就是一種幸福了~~

myfertilitydiary 说...

这样的巴士司机看得多。。。我以前塔bus的时侯常常都会跌倒的,有时侯我下巴士的时侯司机都没有完全的停下。真是危险!

Unknown 说...

助人为快乐之本

好人会有好报=)

Fatty Jean 说...

那个司机很好人哦!
第一个就差了很多!!!!

很喜欢温馨的画面
我每天早上都看到那么温馨的画面
就在我家对面,从楼上看下去(我不是故意看的)
那对老夫妇,每天一大早在花园散布,老公公扶着老婆婆(行动不方便),边走边谈。风雨不改,感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