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美善的确能改变世界!!

一位朋友跟我和一般朋友分享说:“有一次他在巴士上,
看见一家三口轮流着让座位给一些抱婴儿的人。
看到这么美善的画面,內心感觉到特別的好和温馨。
不知道爱是否会有‘传染’,
后来附近有更加多的人抢着要让座,我自己也想抢都抢不到。”
大家听了,彷佛自己也身在现场,都愉快的笑了起来。

在本地许多地方,如KL和Penang,都属于地少人多,
无论是走在街上,或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经常都会与人“贴身”接触,精神饱满的时候,
可以很灵敏的穿梭在人群中而不会与任何人碰撞。
可是有时候身体疲惫或不留心的时候,被人或物撞个正着,
甚至被人手中的烟给点到,都会让人喊救命的。

有一次在拥挤的巴士上,好不容易等到有个空位坐下来。
屁股都还未坐稳,就看见前面站着一位女人,
发出一个非常亮丽的笑容,马上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女人说到:“谢谢你,我就快要下车了。”
原来,她是在跟前面背对我的另一个女士说谢谢,
因为对方要让位给她坐。

因此许多人由于承受了太多的压力,导致到他们不太爱笑;
笑容因此成了一种罕见的宝物。
这也是为甚么我会特別的留意眼前的这位女士。
她在谢过要让座的女士之后,继续保持着那灿烂的笑容,
並且带感激和欣赏的眼神,望了对方几眼。

从那一刻起,我就开始觉得巴士上虽然还是有很多人,
但却不再拥挤,而且更扫走了我所有的倦意。
善的一个举动,美的一个回应,就能改变整个气氛。
管他世界有多少恶,只要继续保持美善,肯定继续有所改变。

14 条评论:

Unknown 说...

也是很有意义的一篇。

=) 我。。。 == 从来没让座过别人

因为 =.= 我很少搭bus, 每次都是站的,哈哈

Jocelyn Jshin 说...

我觉得你写任何一篇文章都写得很有意思耶!我会常来的哦!
期待你下一篇文章!

大笨猫 说...

有时候
一个笑容
就可以给对方带来一天的阳光

Aris Min 说...

这个年代,友善未必会被接受的~

我朋友让位,还被骂?
”你以为我很老咩!!!“

walao!!!aunty~
老了要认!~
让了为给你没有笑还骂人!很气!
有时候好人真的很难当~

笑,也要看对象阿~

~珊姑娘~ 说...

那女人的一个诚意微笑就引导你写出这么有意思的文章,真有意思。

我也喜欢让位的人,我身在sp,很少有这样的机会。

到了香港的一个星期,我与哈尼都是让位的人,觉得那些看到老人家或是孕妇都不让位的人很不仁慈呢。

花木兰 说...

如果每个人心中有爱,世界很美好。。

匿名 说...

你的文章太有意思了啦~~
呵呵!

匿名 说...

在巴士偶尔我也有让位给老人哦

尤其是有心仪的女生在巴士上的时候
呵呵

其实我有试过一次,有一个老夫妇人上来巴士
然后他就叫我起来,让他坐下(很串的表情,好像理所当然是要我让位给他的表情)
然后我就很听话的让位给他了

回想,我到底在做什么啊...
为什么要让位给他..>.<

bearlim 说...

有时是环境不允许我们做好事。
我朋友曾经在澳洲帮一个老婆婆,结果被那些老外小孩围着‘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多事。

还有一次帮老婆婆把东西搬下巴士,结果巴士看他下车就开车走了>.<

Unknown 说...

要我让位真的得看对方是谁~
老人与孕妇是理所当然的啦!

很喜欢你这篇~

H@Zel 说...

对呀,
真善可以让世界一下子美起来呢 ^^

- yEng - 说...

我很乖哦~我又让坐呢
将心比心,以后我们也会面对这样的局面~

candygan 说...

我好像已好久好久都没有灿烂的笑容了:0(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很有意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