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年轻人的生活

年轻人要怎么度过他们的日常生活?

因为身上挂“年轻”这个字,好像没有例外的,
就是每天要熬夜、每天要出门花天酒地、
每天要和自己的另一半耍耍浪漫,
男生每天要打电玩而女生每天要煲电话至通宵才像话。

偶尔一个人坐在咖啡厅中消磨树荫的午后,
然后漫步至街口的餐厅与朋友共进晚餐。
偶尔三五成群在五音不全的歌声中撇开炎热的天气,
偶尔闲荡在购物商场中和朋友七嘴八舌。
偶尔到伴侣家去卿卿我我,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
或者出门兜兜风,半天就这么虚度了。
偶尔和朋友的朋友去看看半夜场,
或者到夜店去感受气氛,
就这样多认识了几位朋友。

好像没从事以上活动,
就不能算真正的“年轻”过。
也只有血气方刚、
精力充沛的年轻人才有这种权利与本钱,
去挥霍自己的精神、去消耗大把大把的时间。

直到我们开始“玩得很疲惫”,再也玩不起来了,
兴致不及前几年那么高昂热衷了……是甚么时候,
我们开始会有“老”的感觉呢?

当我们必须靠自己去赚钱的时候?
当我们开始有了家庭负担的时候?
当我们懂得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任的时候?
当我们到了半夜12点就有电源耗尽感的时候?
当我们被日常琐碎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
当我们觉得自己一点小事都做不好的时候?

昔日囂张跋扈的年轻人,
经过无情的岁月与世俗將其棱角一点一点磨平后,
方才知道,自己曾经虚度了这么多宝贵的光阴,
突显了自身的荒凉与虚空感。

难道这就是年轻的生活吗?
那就要看你们自己怎么样去想了?

13 条评论:

Jooh 说...

年轻嘛~~~就是不懂事~这就是成长阿~

Aris Min 说...

不要说年轻不懂事~
如果,他17,8岁就在烦人生大事~
那时候,不懂事也是一种幸福~是吗?

渐渐长大了~他就会懂事的咯~

匿名 说...

年轻无失败嘛...

后悔可能也是人生历练的其中之一呢..XDD

H@Zel 说...

你写的那种生活,
虽然我是年轻人,
可是我不喜欢,
好像很浪费青春

我觉得自己老了,
当shopping时我累到不行,
爸爸妈妈还走得很精神的时候 XDD

〤Ecl!5oNz™〤 说...

看了这篇...
突然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年轻的感觉了... Orz

凌迟魔女 说...

乘年轻做多方面的尝试
老来就不会后悔鸟..XD

花木兰 说...

你的心情写照?青春就是本钱。只要不是犯法的事,想做就去做。^_^

Carrie_Nice9 说...

我觉得我自己还年轻~
但我却不喜欢花天酒地的生活
我喜欢实实在在,靠自己努力生活得更精彩!

Unknown 说...

年轻人不一定要这样过~
但年轻人这样过在较过瘾~

Jocelyn Jshin 说...

u r right!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我还年轻!但是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年轻白白流走!!!

年轻无极限~
精彩与否,就看自己如何地过自己的生活咯!

所以,我要年轻,也要认真!

Carenlie 说...

年轻人~~~
这种生活体验过也不错,毕竟还年轻!
但不能泡太久,这样9太会浪费时间拉~
一半一半9好了,不错的建议哦~

Unknown 说...

你真的是把年輕人寫得很好
但是真的年輕不能白流,要不然之後的生活會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