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星期六

老千

近期报纸刊登了不少有关疑为同一批人的老千集团的诈骗恶行与方式,
以警惕读者们小心提防受骗。
当中也有一些受害者挺身敘述受骗经过,
提醒公眾人仕不要成为下一个猎物。
老千的行骗方式大致上都是在报章上物色猎物,
约见有產业欲出售的商人;
也刊登征婚广告骗財骗色。

在其中三宗诈骗案中,
老千集团的最后手段都是利用人类贪財的劣根性,
游说受害者一起集资赌钱,合作嬴取(或该说欺骗)
其中一个老千扮演的“大老板”的钱,
受害者往往就是因为一时的贪念而令自己掉入了陷阱而不自知。

俗语说︰“己所不为,勿施于人”,
我相信没有任何人希望自己会是被欺骗的惨痛受害者。
但,抚心想想,若那个“大老板”不是老千偽装的,
那么,他就会变成受害者,
而那些被骗者,岂不成了那些老千的合谋者了吗 ?

我想,在提防自己成为受骗者之余,
我还要警惕自己不要因一时的贪念而成为老千。


资料来自星洲日报。

18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老千在这世上是很普通的啦...
只要小心, 就能发觉谁是老千了呢...

H@Zel 说...

yeah yeah!!
我是第二名 ^^

匿名 说...

即使报纸报道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会有人上当啊~

H@Zel 说...

是啊,
现在老千太多了,
最可恨的是利用人家的同情心来行骗,
还到大家不敢随便帮助别人,
怕同情心被滥用,
是社会变了吗?

~珊姑娘~ 说...

成为老千我倒不会!!!但是被骗就不知道了!哈哈哈!

没有啦,总之不要有贪图就很难被骗了!

蕴如 说...

虽然报纸有常常报道,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受骗啊

花木兰 说...

贪念造就了老千的存在。。。两方面都有错。

Unknown 说...

现在真的很多老千咯

防人之心不可无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nowaday a lot of 老千, haiz...

娃娃 说...

害到我整天疑神疑鬼~~

Vivian Ng 说...

我也觉得当老千的是因为一个贪字,被骗的也是一个贪字,人性的贪真的很可悲...

candygan 说...

老千休想要骗我的钱,因为我穷到鬼酱 。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真的要很小心咧!最重要不要贪小便宜...

died 说...

上个星期听朋友说她的邻居的妈妈在门口晒衣服时就有两位华籍男士上门推销东西还一直说要进屋,然后她就叫了家里和另一隔壁的邻居全出来,就这样站在门口闲聊但眼睛是盯着那两个家伙看。最后他们唯有走人。

died 说...

对了,你中TAG。麻烦到我那领取。 :P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所以要时时警惕
一面落入老千的陷阱里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所以要时时警惕
一面落入老千的陷阱里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以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