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为自己留希望

恋爱原来需要勇气的,一位朋友从17岁开始,就不断恋爱、失恋、再恋和再失,跌跌撞撞中,她虽然有创伤,有眼泪,但还是成长了。

几段恋情,她从异性的相处中,认识了自己,也学会从异性立场看待两性关系,谈及失恋的种种境遇,她百感交集,肢体语言变得丰富,失恋让她学会用时间疗伤,也用爱化解怨。她之所以能卷土再来,在於相信自己还有魅力,对天下的“好男人”,她还存有遐想,还渴望被疼惜。
想来,世界上最好的情事莫过於给自己留著希望,並为自己另觅良缘。

关於失恋,孰对孰错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她心智成熟了,胸襟宽阔了,宽容度也多了,男人背约而去,曾让朋友自我贬低,情感失衡,像被判了刑,后来想想,人生岂能尽如人意,连自己也判”我太差劲“的標签,那么这辈子,自己岂是和失恋纠缠不清。朋友耸耸肩说︰“既然不够好,就要让自己更好,为自己留希望。”

自古多情空遗恨,当失恋成为別的女人世界末日,甚至有人为爱徇情时,难得有人从失恋中站起来,並放眼大处,让自己活得更精彩。失恋后,她和以前的男友再见也是朋友,大家敞开了心胸,多了一份了解和接纳。作不成恋人,她多了几个知心朋友,也算一大收获。

失恋这码子事,等於是一堂不必缴费的课业,儘管恋爱、失恋、再恋和再失的挫折感还在,但在感情上狠狠挨了一记的朋友,仍然挥挥衣袖,为对方祝福。

是的,我们何必为我中有他,他中无我的对方,茶饭不思,乱了生活秩序呢?错综纠缠的际遇,未免不是一种成长的阅歷,在感情上绞跌,並不意味著天空从此阴云密布,朋友是情间男女,她懂得在失恋时擦干眼泪,细水长流的鶼鰈情事,她仍憧憬,並且常为自己留希望。


资料来自星洲日报.

11 条评论:

Unknown 说...

=.= 对现在年轻人来说,
失恋是家常便饭

匿名 说...

我还没有这样的感情烦恼。。。
(白马王子还没到~~)

~珊姑娘~ 说...

以前的人一失恋,就好像要死掉这样!现在的人失恋是家常便饭了!

蕴如 说...

对咯,支持珊姑娘说的

xiao E 说...

呼呼·~~

电视剧或童话故事里的爱情还存在吗》

〤Ecl!5oNz™〤 说...

现在人失恋当吃饭咯... =.=

Aris Min 说...

可是我还是觉得失恋对我来说很大件事咯~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彩虹觉得失恋允许伤心,只是千万不可以放弃自己,让自己堕落!

有的人,不能接受失恋的事实而做出伤害自己或是对方的事情,那是不懂事的作为。

大笨猫 说...

我无法忍受失恋
因为每一段恋爱都是掏心掏肺
用尽所有力气去爱的
所爱的人离开了我
会让我心力交瘁
无法呼吸
一旦失恋了
我就害怕再爱

H@Zel 说...

是啊,
失恋虽然很痛,
但也不要放弃自己 ^^
时间可以让你痊愈~

Carenlie 说...

失恋啊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