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你付出了吗?

最近,我出门工作时学会了一句话,不知管不管用?
“別拿他人的错处惩罚自己”!
我必须承认自己从前也是如此的执著,
也懂得甚么才是放下与自在。
不要因为別人的一句话、
一举动就影响了自己的整个人生观。

曾经有人想尽办法要来打击我,
也有不少朋友支持我反击回去,但我却婉拒了。
为什么我要这样做呢?
因为我相信自己不必做甚么小动作,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就足够了。
互相猜疑、互相针对又能怎样呢?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上,每天的食衣住行的所需,有那一样不是来自於別人呢?
虽然我们不能大益於人间,至少我们要懂得心存感恩。
让我们多想想美好的事物,忘却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这样的人生会更加的美好!

我也认为“付出”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尤其是给人一句好话、一个微笑、一份心意、
一点赞赏、一些关怀,善的“付出或给予”,
美化了人生,更凈化了社会。
只有我们大方的给予別人,
才能维持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係。

可惜,我发现到人常常反面的“给”,
给人烦恼、给人压力、给人难堪。
他们非但没有反省,反而沾沾自喜。
不过,对於一些喜欢把不好东西都给人的人,
我只想到人的一个愚蠢动作 :
“就是仰天吐口水,口水到不了天,反而掉回自己的身上!”

“给”的美德是不容易做到的,
尤其是给了之后又不会大事宣扬一番的,更是不可多得的美德。
有些人给予社会一些奉献,就想获得他人的回报,
往往只为了沽名钓誉,根本无法发挥“给”的意义。

因此,最重要的就是你要“给”的情愿,甘愿和乐意!
也就是说是出自于你自己的心!
因此问问你自己,你付出了吗?

1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付出過,也得到過;
我付出過,也失去過;
我付出過,但是我付出的心甘情願;
我付出過,賠了夫人又折兵.
唉!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付出是快乐啦!^^

xiao E 说...

付出了不一定会得到一比一的回报~~

花木兰 说...

说易行难。。。

匿名 说...

付出的不一定得到相同的回报

Jooh 说...

老话一句:施比受有福。那杨想会不会好很多?:)

蓝血人 说...

有付出必有得。我们也要有宽阔的心才能付出得更快乐咯。

Aris Min 说...

付出,其实是一种幸福~

Akira 思胜 说...

要以真心对待他人, 并不要求回报, 才是美德啊...

〤Ecl!5oNz™〤 说...

付出也是另类的获得...
赞成吗? ^^

Unknown 说...

=| 如果是把自己不要得给别人

那就不是付出了

Carenlie 说...

我喜欢你这篇文章!!!
很有意思~~~
你第二段所表达的,我也经历过~~~
我很认同你的看法~~~~
我很喜欢这篇文章!!!
呵呵~~~

died 说...

如果付出了而得不到回报,那么继续加油,因,将会得到更优的结果。有时我们别期待太多的回报,做好本分绝对是对的。感恩每一天把事情完成才最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