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原来我也是如此的伤感!

生命苦短,潮来潮往,几经风雨,再回首已不胜唏嘘。

少年时后总是觉得生命是跳跃的、恆久的、精彩的、可喜的,
面对死亡,既不了解也觉得很遥远,
以为那只是老年人的专利品,年轻人遥远的故乡。

二十多岁时后,偶遇朋友总是听他们提起某个朋友或同学结婚了、
生子了,呈现出来的是一片喜气洋洋,令人精神为之一振。
这时的我总觉得生命充满喜悦与朝气。

到了三十多岁后,也是现在的我,喜气的云彩已变了色,
偶接故友的电话,总是心惊肉跳。
近几年来,时常接到厄讯,被告知某个同学或朋友“走”了,
这时才惊觉原来生命是如此的无常与无奈。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绝对公平的东西,我想那应该是死亡吧!
无论是皇亲贵族,抑或是平民百姓,生命的终点就是死亡,谁也不能幸免。

前阵子遇到一位年长又幽默的朋友,问起他的近况,他就跟我说正从事RTM的工作。
经过了解后,才知道所谓的“RTM”就是国语“Rehat Tunggu Mati”的缩写。

其实,若从自然循环来说,这种说法也不无道理──孩童时代接受教育、
年轻时代打拼创业、年老时代过一天是一天。

身边的朋友也常常跟我说:”晚上睡觉前千万要记得向脚下的拖鞋说声“再见”,
因为第二天早上是否还有机会向心爱的拖鞋说声“早”,还是个未知数呀!”

说真的,若想无愧於自己、无悔於生命,
我们必须將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要做的、
想说的,趁早完成,努力做个今生无悔的人吧。

16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哇, 不要想那么多咯, 对自己的思想不好的...

你要加油哦!

匿名 说...

沙发~
对啊~~
就去年,突然接到舅舅去世的消息~
真的觉得生命太短暂了~

Unknown 说...

haiz... 有时候那些突如其来的消息

令人很害怕

Unknown 说...

別想太多,希望你天天快樂

Shin 说...

哎,我也禁不住感慨起来了....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嗯!是咯!有时候,虽然知道生命短暂,但是,接到噩耗的时候,还是会激动,还是会伤心!

希望你天天都快乐~

~珊姑娘~ 说...

有时,生命就是很短暂,不知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的。

所以我们更要活得精彩!

joanna lai 说...

我觉得长短不重要,重要的是精不精彩...:D

Aris Min 说...

每一天都当作是生命的最后一天~
对阿~
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可能明天我就不在了~哈哈

- yEng - 说...

别想太多啦~
不然,对自己对身边的人都不好

来,笑一个!!

花木兰 说...

哇唠!还蛮多感触。。明天会更好!^_^

匿名 说...

我每一天都很积极努力的活着,因为我不想仅是当另外的羊,最好可以是大群人的一分子啦~
所以一定要尽量照顾好身体健康和安全~
:p

大笨猫 说...

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
这一秒可以在你身边
下一秒可以就这样离开
所以
要好好珍惜身边所有的人

Carrie_Nice9 说...

别想太多啦~




圣诞节快乐哦!!!

candygan 说...

別酱伤感,生蛋快乐;p

蕴如 说...

你最近写的都很sad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