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月圆真的能家好吗?

《家好月圆》终於有大团圆结局了。常常听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其实我是深信有此事,若不,做编剧的哪来这么多人间剧情的故事搬上大荧光幕呢!做观眾的,每当看一部戏,最期待的一刻莫过於完结篇的那一幕。大家都想要看好结局,好落幕,这是最完美不过的。

还 记得《蓝色生死恋》的大结局,每个都哭得满脸泪人,真的是不明白为何结局是那样悲惨。一部戏的起伏变化的确是牵动了不少观眾的情绪,剧情悲哀,观眾心跟着 悲哀;剧情欢喜,观眾心跟着欢喜。高潮和结局真会让剧情身同感受者有感而发,就好像一些演员在拍完连续剧之后也无法抽出自己在剧中的角色一样。他们必 须经过一段日子之后才能够寻回真正的自己。

有个朋友的朋友,我也不知是谁了,在看完 《家好月圆》之后,在部落格上写了这么一段话:“《家好月圆》的成员都可以开开心心、幸福地在一起,为什么你这么忍心,事情都已过去10年 了,我们都已长大了,你仍然不回来,毫无音讯,为什么?为什么?爸爸,我真的好想你,希望你能够回来与我们相聚,就像《家好月圆》那样……”

我 们终於明白为什么她总闷闷不乐的,话也不多说一句,虽然是和朋友在一块儿,但她做事总是独来独往的,就连分组的课业也是独体的。在一次机遇偶然下,她的室 友提到关於她的个性和背景,我们始得知自她年幼时,她的父亲就离他们而去,打从那时起,她就开始独立了,直到现在。当时我们还以为她人真自私,现在总於明 白原因了。试问在一个“单亲”家庭成长的小女孩,怎么不自立呢?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她的事,因此很少提起一些有关家庭美好,或是问起有关她父母的事。

人 们常说月圆人团圆,对於完整家庭来说那是美好的事;可是对於那些无法脱离真实“单亲”家庭者而言,他们的心里总是挣扎这么一个问题:“月圆真的能家好 吗?”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创业难,守业更难”;我认为:“创一个家庭难,维持一个美满的家庭更难啊!”故此对於生长於完美家庭者,要好好珍惜自己幸福美 满的家庭。因此但愿朋友们,別继续活在过去中,未来才是最重要的,好好珍惜与家人的生活吧!


文章构思取自星洲日报



18 条评论:

蕴如 说...

沙发!先喊了再读!

蕴如 说...

对啊,不要活在过去,要展望未来!

我支持这句话!

过去没有什么值得留恋,最重要是好好把握,珍惜现在的每一刻!

- yEng - 说...

我也是独来独往的
因为母亲在我7岁时离世了
很多时候
看到朋友跟妈妈顶嘴,吵架,撒娇
心里真的很羡慕

单亲家庭,不得不独立

imjenniferlai 说...

我也是和家人聚少离多,所以也比以前还小的时候更懂得珍惜和家人见面的机会:P

Penny 说...

单亲家庭不是罪,
我欣赏的是虽在单亲家庭但个性还是积极向上的又懂事的人...
反而让自己堕落的...我并不人为是家庭造成的..一切都是自己所做的,不是吗~

爱的主(璇)律 说...

我没看这部戏,很多人都说很好看哦。哈哈
嗯,会的^^

Akira 思胜 说...

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呢!
多多和家人在一起哦!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我才刚看完这部戏

我都不明白那个阿红的
做么酱坏
又不是完全为了钱
只是要害人家家破人亡

Unknown 说...

看了真令人伤感~

~珊姑娘~ 说...

我也是喜欢完美大结局的!

说得好,未来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很珍惜与家人一起团聚的日子!!!

HappY LinG 说...

我也觉得他的大结局很好!呵呵。。
对啊!要好好珍惜!
可是我好像没有哦!

San 说...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谁能完全了解谁呢?

真的是要活在当下,珍惜眼前的一切~~

艾莉~エリ 说...

我家再也不会再团圆了

所以,有家的人应该感恩

每一样“因”都会有不同的果

Aris Min 说...

我庆幸我的家还完整着~

家好月圆的剧情不会发生在我的家吧~

candygan 说...

没看过家好月圆:-(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其實我們已經比別人幸福多了﹐至少父母都還健在﹐感恩~~

Feeling 说...

所以保持单身不是很好了吗?

Shell (貝殼) 说...

今曰不知明曰事,要好好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