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寂寞

曾经,在我还年轻的那一段岁月里。
我有许多的朋友,那时应该算是刚毕业的时候吧!
每天都有多姿多彩的节目,生活和热闹。
但是,总觉得时间一久了,就会开始觉得有点寂寞。

我同时也看见许多朋友他们根本不懂自己在寻找些甚么,
也不懂自己要的是是甚么。他们有很多感情上的烦恼。
有些失恋了,有些得不到自己所爱的,有些则爱上了不该爱的人。
有些在恋爱中,却搞不清自己是不是真的在爱对方。
他们总是喜欢在下班后呼朋唤友,一起喝酒、唱歌、跳舞。
总之,就是不想自己一个人,他们不要寂寞。
他们时常对我说我︰要发泄、尖叫、把一切的不快乐忘掉和拋开。
但是,我常常在想他们的这种狂欢,
很清楚地表达和看见他们眼里的寂寞。

渐渐地,我也发觉,若不是真正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
即使再怎么样热闹,心里还是感觉到很寂寞的。
特別是在曲终人散的时后,那种孤单的感觉会更加的深。
我同时也开始发觉,朋友,应该是重质不重量的。
就算两、三个知己,怎样也比相识满天下,
却没有一个可以交心的强很多。

6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每个人的确是会有感到寂寞的时候,不过,这只是过渡期,当你有了生活目标,就不会了。

Akira 思胜 说...

怎样都好, 还是有知己才能过生活呢!

匿名 说...

"若不是真正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的话,
即使再怎么样热闹,心里还是感觉到很寂寞的。
特別是在曲终人散的时后,那种孤单的感觉会更加的深。
我同时也开始发觉,朋友,应该是重质不重量的。
就算两、三个知己,怎样也比相识满天下"

-------------------
我非常同意你以上的。。
知己,只需要一两个,好过相识满天下。。

大笨猫 说...

知己
重质不重量

狂欢过后
只会显得自己更寂寞

SIK 说...

有时候脚太多朋友,人会变得盲目与茫然。
因为找不到一个真心对自己的人。

Esther Lee 说...

朋友不需很多,哪怕是一个也足够。
害怕寂寞却胡乱找个对象谈恋爱,就能隐藏自己的寂寞了吗?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