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星期日

哆啦A梦与大雄

藤子不二雄曾经说过:
“小时候,父母和老师都好像距离我们很遥远,
然而欺负弱小的孩童却无所不在;
有了哆啦A梦,人们可以得到心灵的补充,
即使在技安的欺凌、老师的惩罚、
妈妈的威言之下,还能保留一个欢欣的空间。”

因此,在藤子不二雄笔下的漫画里,
有一种小孩是缺乏长辈关怀、朋友关心的,
这就是《哆啦A梦》里的大雄。
也就因为这份关怀,《哆啦A梦》为读者带来了欢乐,
也为许多人的童年开启了纯真的心灵之窗,
创造了童真和无限的梦想空间。

拥有“哆啦A梦”是很多小朋友的梦想,
当然也是我小时候的愿望,
但很庆幸的,在我的世界里也有个“哆啦A梦”
——我的一位好老师。(在此不方便透露名字!)
每逢遇到难题,她虽然没有哆啦A梦的“八宝袋”,
但是她总会助我一臂之力,排除万难。
所以,每当我深感沮丧时,都会因为有这位老师的依附而无惧。

还记得高一那一年,
这老师正要离开我们要去另一个国家继续深造。
当时的心情虽是无比沉重,
但是为了避免那阵离別的伤感,
唯有保持一贯的笑容,
默默地掏出自己收藏已久的大雄模型送给她;
瞬间,彼此的眼眶终抵挡不了那压抑已久的不舍,
开始泛隱约的泪光。

当那一天老师告诉我说,觉得我已经长大,
不再像以前那么依赖她时,才察觉自己確实真的已经长大了,
很多事情都必需自己去抉择和解决。

我想,无论藤子先生最终刻画出甚么样的结局,
每一个人心目中的“哆啦A梦”总有一天是会消失的,
而那时候我们才渐渐感觉到以及看到自己確实真的已经成长了。

7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我们的确是要成长的啊...
不过在过程中, 一定会遇到一位一直帮忙我们的人呢...

yuyyu 说...

叛逆时期的我,
也庆幸遇到以为好老师!!!

Jocelyn Jshin 说...

拥有多拉A梦的确是我的梦想。。。。

花木兰 说...

好的老师总是让人难忘。

Unknown 说...

我的恩師事伤我最深的,
但是是我最感激的.

xiao E 说...

对~

哆啦A梦真的是每个孩子的精神寄托!~

以前我还会抱怨怎么自己都没有得到相助~

其实,
现在做任何事情!~
都只能靠双手~

〤Ecl!5oNz™〤 说...

我的童年呢...
大结局蛮感人的...

我也有不少需要我感谢的恩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