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窝在家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无论怎么看家里的哪一个角落都是熟悉的。
好几次在睡梦里,错觉地以为自己在家里,
耳边的空寂却那么喧哗。
我挣扎想起身,最后还是掉进了梦里。
又被梦欺骗了,我不在家里,而是在一座城市里。

阳光火热地照射在马路上,我还是一样的驾着心爱的车子。
天气再炎热,踏上熟悉的路段,最后终于回到家了。
我的家没有变,可是我却觉得它有点不一样了,
原来是我的心情改变了。
离开家的日子並不久,只是短短的几个月,
在这段日子里却体会了思乡的心情。

想家的时候,常常是在梦里,以为自己是在家里,
那种感觉是两个空间同时交错,迷迷糊糊的。
也许太想家,反而不愿意让它佔据脑海,
所以总是在梦的潜意识里,不断寻找家的熟悉感。

8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家是最温馨的。

0rd1n 说...

家才有熟悉的饭菜香,家才有亲切的喧闹声,家才有温暖的一切一切~

寒雨 说...

只有离开,我们才会怀念......
我们都需要依靠,尤其是在寂寞无助的时候....
而只有家的门才是永远为我们打开的......

蕴如 说...

我很爱我的家!相信很多人也是如此

Carenlie 说...

最近的我,也都是这样耶~~~~
想家!!!!!!

匿名 说...

在外地工作多年,的确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家是温馨的~

Feodorazoe 说...

文抄公。

Dyerville Unarita 说...

引用文章时,注明出处是礼貌 ^^
http://www.sinchew.com.my/node/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