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星期六

等待其实是一种享受!!!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验,与朋友约好了时间,
准时赴约的时候却不见对方的踪影,
等了十几分钟或半小时,他才姍姍来迟!
这种情况时常发生在你我的身边,
我们大家也都会在等待中失去了耐性,
然后把朋友数落一番,才能消掉心中的怒气。

因此有位朋友对我说,应该把它当成是一种享受。
我取笑她的IQ,她却笑笑,没与我辩论。
直到有一天,因有事要载朋友出去,
到他家门口时他竟然说还没准备好,
本来应该会生气的我,竟然在那个时候无法生气!
我无法解释,那是我第一次有这么这么奇怪的感觉,
我开始发觉到,原来等待真的是一种享受来的!
慢慢的,我也开始学会那么一种与眾不同的“享受”。
怎么说呢?

例如你在塞车的时后,可以享受窗外的风景,
听着收音机播放悦耳的歌曲;
与朋友相约而他迟到时,可以正享受那周围的一景一物、
一花一草,甚至乎能够感受到那里的气氛;
上课程时,享受那对別人来说是度日如年的时候……

原来我们有太多时候都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一些成果,
或自己想得到的事物,而忽略了享受“等待”的这种过程,
也失去了很多能够给你带来另一种很不一样的体会和领悟!

因此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要学会“等待”,欣赏“等待”,享受“等待”!
你就会慢慢的发现,生命多了另一种不一样的享受与感觉!

10 条评论:

0rd1n 说...

哈哈哈,如果我有这样的耐性,我就是神仙了~

ET女子 说...

要看等多久~
我觉得赛车的等待我还可以接受。

~珊姑娘~ 说...

我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每次等林公子时我都发脾气。。。。。

Unknown 说...

我也在培養耐性當中

匿名 说...

我等人家的话,都是先自己逛,到了再联络我。。。
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For me, i will walk around first, then ask my friend to sms/call me when reach...

Carenlie 说...

我不习惯等人,但习惯给人家等!XP
呵呵~

Shin 说...

好吧,下次我等人時我會學著控制自己的脾氣,學習享受等待的時間.....

Unknown 说...

如果我没因为什么事而赶时间,我其实觉得等待真的是一种享受。。

Jasmine Ng 说...

以前的我也很不喜欢等人,是个很没耐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