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不放下,你看不到自己

我发现自己最近又出现了工作厌烦症的症状,
一有空就会想出几种逃避的念头。
可是又会想到生活本来就有苦有乐,
没有工作所带来的种种挑战、优厚的薪金,
怎么能够理解退休后的清闲日子?
有时候真的很想放下丰衣足食的生活,
去做一些我很想做却又提不起勇气去做的事情。
我是害怕甚么呢?

我害怕父母老了,我能够见到他们的日子不多。
我害怕没有了那份薪水我连吃饭都会成问题。
我害怕不能够再继续享受目前所享有的一切奢侈品。
我害怕没有別人肯定的眼光来肯定我自己。
我害怕放下。

放下真的那么不容易吗?
我时常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勇气放下,然后去追求我想要的。
而不是每天盘算如何在数年间还清所有的债务。
嘴里虽然说这一切不重要,是身外物,
但我还是很在意,就是一直放不下自己!

6 条评论:

花木兰 说...

你没听过烦恼是自找的吗?不要想那么多。。^_^

died 说...

你目前处于自寻烦恼期...过几天脑袋通了就没事了...

匿名 说...

放下比捉紧来的好。。

Unknown 说...

船到橋頭自然直
放心吧!

"秋"天的"诗" 说...

恩!真的不要想那么多。。。
珍惜现在所拥有。。。。

加油~~

Penny 说...

这就是矛盾的存在啊...
牵涉上家人的幸福...
就是在你抉择上的矛盾出现...
要坚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