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盲与忙

忙碌的人是不会放慢脚步看看四周的美丽景色。
可能是要忙於工作吧!也可能是要努力向前衝以达致目標吧
大家忙於工作时,就只是记得出门工作的道路,其他的事似乎一点都不在乎了。

人常会在努力地向前冲时忽略了四周美丽的风景;
在埋头苦干赚钱的当儿,忽略了该好好享受的人生。
等到有一天突然放慢脚步看看四周的美景时,
竟发现身边的一切都是何其的陌生。
有时我更会愕然看到身边的两老怎么会突然变得头发斑白,
脸上布满五线谱、走起路来更显得有点吃力。
在那个时候,我脑海里就会闪过小时候爸爸让我跨上他肩膀上的日子,
这与年轻时的他相比下,真是天渊之別了。

朋友,我们在忙碌工作的当儿,千万要记得偶尔也要让自己放慢脚步,
仔细的欣赏四周的一切,因为在疲惫的午后小休一会儿,
醒来后你的心情会像午后的阳光一样的灿烂。
不要过于关注未来所要发生的事情而错过眼前的美妙瞬间。
有时,学会让自己充充电,给自己机会过得更有意义。
人生真的只有一回而已,要好好的爱自己、爱你身边的人,
別总是在失去时才懂得珍惜,別总是在失去后才发现其美丽,
別让自己太忙碌,別让自己变“盲”去。

5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多忙也好, 也是要好好拿时间去休息和享受生活呢!

~珊姑娘~ 说...

对,就是人生只有一回,所以要好好地分配时间,忙工作也要忙享受^^

Penny 说...

生活的忙碌都让我们变盲了...
这点我承认...
所以...一有时间,我们必须好好的休息
让自己的眼睛好好的看看四周~

Carrie_Nice9 说...

我最近也是忙到很够力!

花木兰 说...

忙生命才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