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星期一

你会因为有了双眼而开心吗?

是否有人这样问过你“生活的顏色是甚么?”这问题我真的不懂。
我曾经问过身边的人为甚么失明的人需要知道世界上有甚么顏色,
因为我觉得无论是甚么顏色,对他们而言其实都是黑色的,不是吗?
那又何必告诉他们呢?这样不会令他们更加的难受吗?
当时这个问题没有一个人可以回答我。

后来,我终於明白了。
其实失明人士也懂得顏色,
因为他们的心情会告诉他们今天过的生活是甚么顏色的。
或许他们並不知道生气的时候是红色,
也不知道伤心的时候是灰色,
甚至会將紫色当作红色,青色当作蓝色,
但是我觉得他们一定感觉得到顏色的存在,
也许在他们的思绪和生活里也有我们从来都不懂得的顏色。

除了失明人士,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一双眼睛,
大小不同,单眼皮的双眼皮的都有。
有些人很喜欢自己的眼睛,因为他们拥有漂亮的双眼。

眼睛到底对谁才是最重要呢?
我发觉每个人对自己拥有一双眼睛的事实当作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现今有多少个人会因为自己有一双眼睛而感到开心,甚至兴奋呢?
我想现在会用双眼去欣赏每一样事物的人已经很少了,
就如有一个人每天至少会经过花店一次,
但是如果你问他今天的玫瑰花顏色鲜红吗?
他顶多会回答“红啊!”,又有谁会想到原来今天花店老板并没有卖红玫瑰呢?
“今天的玫瑰比昨天的红,或昨天的玫瑰比今天的红呢?”
这些话甚么时候才能再听见呢?

想拥有双眼的人如果有一天他们梦想成真,
我想他们一定会非常珍惜上天赏赐的礼物,
而已经拥有双眼的人只会在上天没收了他们的双眼时,
才发觉自己曾经拥有双眼。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想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人就是那样的。。
总觉得拥有的不足够。。
总觉得拥有的不是最好。。

~珊姑娘~ 说...

我的生活是很多颜色,多姿多彩,缤纷美丽。
要有这样的想法才会更开心^^

祝你的生活越来越多色彩。

Fatty Jean 说...

失明的人到底是可怜还是不幸..
我会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

谢谢分享!!

Aris Min 说...

我会珍惜的..
我至少还知道,我是完整的~
所以,我应该知足的~

Akira 思胜 说...

我们都是要好好珍惜的啊!!!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盲人的眼睛虽然看不到这世界,但是,他们是用心去看这世界的。

正常的人,虽然可以用眼睛看到这世界的色彩,但是,其实,他才是真正的瞎子。
因为,往往就只用眼睛看,没有用心看。

很喜欢你的作品!继续加油啊!!!

花木兰 说...

世界是否多姿多彩,要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