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开心首先是要从自己开始

朋友常问为甚么我能够天天保持灿烂的笑脸,
我说:“天天保持开心”。
朋友还是好奇,进而追问,如何才能让自己开心?我笑而不答!
因为开心不是一种方法,
而是一种体会、一种发自內心的感受及认同!

心里常想,很多人都认为环境能影响心情,环境好人就会开心!
其实,这不对!
一个人就算居所舒適、生活无忧无虑,
但心却空虚、彷徨,你说这样的人会开心吗?
答案肯定是不会!

贫穷家的孩子们,虽然物质条件不好,
但却生活在爱与关怀中,你能说他不开心吗?

所以,周遭环境只能左右我们的心情,
但开心与否的权利还是在於自己!

朋友见我笑而不答,越是好奇,频频追问,
我反问回他:“在每一天24小时里,你要选择开心还是不开心。 ”
“开心,”他说。

我说这就对了,选择了开心就会开心!
他因忙而匆匆离去时拋下一句:“有这么简单就好咯,现在这么多事情……”
我並不管他的话,因为要开心首先就一定要“想拥有开心”的观念这么简单!

如果一个人能够常想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每一天还能够呼吸到清晨的新鲜空气,
还能够看见周围发生的一切,吃一顿丰富的早餐,
有薪水可领,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能够追求自己的梦想!
如此乐观想下来,还会认为自己不幸福吗?
还会说自己不开心吗?

其实,我们拥有了很多人都没有而羡慕的东西,
只要我们用心体会,真的要开心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想法开朗,心念正確,就算有不开心的事也不会缠绕你太久,
当你开始想开心时,你会发觉,平时烦恼你的事都会让你变得开心;

平时不对你微笑的同事也对你展开亲切的笑容;
平时常对你狂吠的狗看见你时也会对你安安静静。

试想想,以自己为中心,把开心散播出去,
使周围也感染开心的气氛,就这样越传越大,
每个你周围的人都开心,你又怎会不开心呢?

10 条评论:

Akira 思胜 说...

我很简单而已, 看到别人开心, 我也就会开心了呢!

匿名 说...

我也是天天开心。。。
所以如果哪天看到我很伤心的话,就一定是打新闻~~
哈哈!

Unknown 说...

真的那么容易找到开心吗??
开心能够。。可是真正的开心。。好难哦。。
或许人不应该想太多。。

Penny 说...

其实我是很乐观的...
常常应该是个开心果吧~
只是我会适时的发泄~哈哈~

Carenlie 说...

我也喜欢笑^^
虽然我们一班人都疯疯癫癫,但是我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

大笨猫 说...

只要看得开
凡是不要太执著
就会开心咯

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bearlim 说...

像你这种常常散发正面能量的人~身边的人很容易被感受得到的~:)

Jooh 说...

我们都要开心。:)

Esther Lee 说...

因为快乐可以传染的啊~~

winterbaby 说...

我认同你的说法~~要开心!!为何要为难自己不开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