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要找回自己的快乐

是进步还是退步呢?
现在的孩子,已经不再像我们小时候一样,
可以到处看见绿油油的稻田,
还有蔚蓝色、清澈见底的小河流水。
高楼大厦是文明,
是不是也同样扼杀了孩子们亲手触摸大自然与求知的本能呢?
现在的孩子娇嫩的脚不再像我们童年的时候,
可以任意踩踏在乡下的黄泥土上。
看见虫子的时候不再是惊喜的呼唤,而是惊嚇厌恶的尖叫。
放假的时候,对出去晒晒灼热的阳光已经是苦差事了吗?

儘管如此,我还是爱在空闲的时候,去看看山,看看海。
并且赤脚奔跑在田埂上,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也没关係。
感受拥抱自然的一切,让眼睛看见上天给人们最美丽的礼物,
用双手去触摸与认识不同的植物。
看看那些活生生的羊只牛群,
原来是这样倘佯在草地上吃野草。
掛在蓝天的白云有黑色叫乌云的时候,
看见海水有高高低低的潮汐变化。
就会觉得就算怎样累,这一切都是值得了。

懒惰出门或是下雨,待在家里的日子,
关了电视机,开满室迴响的音乐,
隨意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家里堆得满满的书,偶尔还会跟着音乐在摆动自己的身体。

我的家並不富裕,但是精神是富裕的。
爸爸妈妈常告诉我们,也只有这些简单的事情。
將来无论是在宽阔的外面世界,还是在家里一方小小的斗室里,
希望我们都能从生活里找到让自己快乐的方法,
懂得孤独的时候也要记得自己对自己微笑。

5 条评论:

~珊姑娘~ 说...

快乐可以很简单。。。

但现在的小孩都是要很多高科技的玩具才能快乐。。。。。

Carenlie 说...

对阿~~~
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
至少你比现在的孩子幸运,体验过那种生活~
有机会,我也想体验看看^^呵呵~
大自然的感觉,我喜欢~

Carenlie 说...

对阿~~~
快乐其实可以很简单~~~
至少你比现在的孩子幸运,体验过那种生活~
有机会,我也想体验看看^^呵呵~
大自然的感觉,我喜欢~

Aris Min 说...

现在每天回家准备食物给他吃~
看他一脸温馨的样子~
就是我的快乐~

很简单~

H@Zel 说...

是啊,我也觉得现在小孩子的生活真闷,
对着电脑又是电脑又是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