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回家的味道

说到回家,哪一个人不想回家?哪一个人不想有个家?
可是,人世间,却就是有人不喜欢回家,
总是要离家出走,高唱“今天不回家”。

现在,我就离家出外工作,可是,常常都会想回家。
因此,想家,但又不能常回家,
虽然父母都是常盼儿归,就算没有衣锦还乡,只要回家,
父母都会开心的问寒探暖,温语浓浓。

其实很简单,单身孤影,只要收拾行囊,放进车里,就可回家。
每当双脚踏上那块土地,脚板上就暖了起来,心窝里涌起阵阵暖流。
坐在饭桌上,虽然是咸鱼、豆腐、青菜,
吃起来尽是那么香甜;这一分情、这一分爱,
浓浓地,从心灵深处,慢慢散发出来,就是那么的自然!

每当我从车上下来,踏上那片土地,
风儿就会牵青草芳香,轻轻地,拨动我的心絃,
自然而然就会作一个深呼吸,把温馨全都吸入心灵深处,
那回家的味道,真的好香好甜啊!

常常,父母弟妹,见到我下车,连走带跑的上前来,提行李,
脸上的微笑是那么灿烂,像春天朵朵鲜花绽放,
回家,就像春天百花齐放,人世间,充满了爱。

我常对父母说:“没有买什么好的给你们!”。
父母总是低声应道:“你们回来我们就很开心了。”

“你们回来我们就开心了!”这一句话,也该留给我和孩子说了。
也该留给世间人,一代代说下去,因为,它是爱的延续呵!

7 条评论: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对啊!家,就是那么地温暖!
幸福的人,要珍惜哦!

Aris Min 说...

能回家就是一种幸福~
我的家人就是我的一切~

两个月没回家了~
好想念家的感觉~

Fatty Jean 说...

这个星期会回家,蛮期待的~~

Shell (貝殼) 说...

好久没有到你家了^^
我每次回家,看到妈妈在门口等我就很感动了~很幸福

Shin 说...

‘你回來我們就開心了’
這句話也是我家公家婆常對我老公說的
看來是時候叫老公也要多回家了~

- yEng - 说...

安全到家,是父母最安慰的~

匿名 说...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 , UT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