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发呆

坐在房间一角,我放下心中的所有负担,望窗外的天空与大地,发呆。

在发呆的那片空间与时间內,我没有了负担,我离开了世界的混浊,我避开了纷扰的氛围,我將自己隱藏在属于自己的天地里。 忙碌了一天后,我將自己的脑袋放空,望周围的事与物,发呆。

发呆时,身边的事物离我很近但又似乎是一个我触摸不到的东西,好像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发呆时,我仿佛置身于现实与虚幻之间,分不清实况与梦境。

发呆的时候,不论周围如何吵闹,我的心是寧静的。在那安静的片刻里,我找回了自己。只有在这种 单纯的环境中,我才可清楚的看见自己,才有勇气去看清楚自己的每一个念头与想法,每一种心情的变幻。只有在这个我与自己独处的时候,我才敢狠狠地把那一个 个为了面对与適应社会所戴上的面具扯开,赤裸裸地面对自己最深处的欲望与念头。只有这样我才能真实的面对自己。

但 发呆也可以很单纯。静静地看窗外的花与草,树与叶,天与地,我找回了自己的感觉。我可以更细 致地去看清周围的事物,我可以更仔细地嗅周围的空气並分析出空气里的香气。我可以更清楚地分辨出每个声音。我可以更敏感地去感觉树木的心情,花草的美丽。 我可以好好地欣赏天空色彩细腻的变化,看看掠过天边的鸟儿。在不知与不觉的发呆里,我变得更有知觉了。我身体的某些感觉记忆被唤醒了。

没有评论: